新闻资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4-03-13 17:04 点击: 作者:杜嘉伟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总结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凝聚“三全育人”工作合力,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院育人工作实效,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林学、院长任育新、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潘永锋主持会议。

潘永锋对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从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安全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参军入伍等方面对新学期班级建设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各班主任围绕班级建设中的特色做法与难点,从思想引领、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任育新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班主任聚焦安全教育、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有力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高林学对上学期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宿舍违规电器使用、电动车电池违规进宿舍充电、网络电信诈骗等突出问题展开排查,扎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关注关心重点学生,一生一策精准施策。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主题,与班主任老师就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创建班级共同愿景和班级公约、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构建多层次帮扶体系、资助育人及感恩教育、宿舍环境卫生管理及矛盾化解、加强教学联动家校合作、注重开展丰富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起航时。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不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有助于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实践路径,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协同育人作用,砥砺奋进谱写新章。(撰稿:杜嘉伟;终审:高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