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指导动员大会
2022-07-04 18:20 点击: 作者:杜嘉伟 来源:外国语学院

就业动员

考研指导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全面了解考研、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与就业观,6月27日至7月1日,外国语学院分批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指导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副院长冶文玲、辅导员杜嘉伟、学院研究生代表及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

考研指导会上,冶文玲详细解读了当前考研政策、考研趋势及考研技巧,同时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从社会需求、个人发展角度给予大家合理的择校建议。学院研究生罗丽媛、王晓丽分别围绕考研备考、面试技巧、专业调剂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就业动员会上,焦娜给同学们分析了今年考研就业形势,强调了考研、考公考编与就业的定位和选择,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要尽早谋划、确立合理目标。辅导员杜嘉伟结合历年就业情况,从就业形势、职业认知以及求职准备三个方面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念,摒弃“慢就业”的错误观念,做好职业发展的长期规划,切实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指导、培训和服务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升学铺路搭桥、保驾护航,多措并举,着力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撰稿:杜嘉伟;终审: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