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报!我校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斩获佳绩
2022-07-04 18:30 点击: 作者:庞茜之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2年7月2日至3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外语组)甘肃赛区复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甘肃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承办。来自甘肃省内20所本科院校的40名选手们分别在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组进行激烈的角逐。我校教师吴佳获得大学英语(视)听说组一等奖,范银莺获得大学英语综合组二等奖。

视听说组一等奖获奖教师吴佳

综合组获奖教师范银莺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参赛选手们在复赛授课和决赛说课两个环节中表现出备课选题的时代性、良好的文本文案理解力、临场授课的个性化以及对课堂互动恰到好处的掌控等特点,尤其突出了外语课程思政内容,展现了新时代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教学风采。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风采,为推动我校大学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庞茜之;审稿: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