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兰州理工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2023-04-10 17: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从而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4月9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线上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2019、2020、2021、2022四个年级2436名本科非英语专业学生报名参赛,参与竞赛2196人,参与率为90.1%,完成比赛1903人,完成率为86.6%;58名本科英语专业学生报名参赛,参与竞赛49人,参与率为84.4%,完成竞赛43人,完成率为87.7%。根据大赛规则各组校赛排名前10%的学生晋级省赛,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排名前220名,本科英语专业组排名前5名的学生成功晋级省赛。校赛获奖情况将在大赛QQ群发布。

本次大赛赛题范围含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非英语专业本科组)、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英语专业本科组)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督促学生们在平时养成积累、练习和运用英语词汇的好习惯,为英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竞赛也是对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的深度融合与实践,是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探索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的有效方式。

(撰稿:李红霞;终审: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