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2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2-12-10 16:40 点击: 作者:陈方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9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办。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分发布“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的大赛章程以来,历时8个月,先后经历了校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共吸引近800组团队近4,000位教师参赛。最终,17组参赛教师团队齐聚全国总决赛,绽放教学智慧,尽展育人风采,近2万名教师在线观摩交流,共赏智慧星芒,共话教学创新。我校外国语学院团队:侯丽娟、陈方、杜青青、赵仕君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自2013年创办以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始终坚守育人初心,持续优化创新,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交流新思想、新理念与新方法的学习平台,力求服务国家战略、担当教育使命、促进教学发展。十年来,数十万外语教师通过“教学之星”这一广阔平台观摩教学、互鉴互促。本届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组成,17组参赛教师团队深入挖掘教材内涵,深度融合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全面展示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的教学实践,展现出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锐意创新的奋进精神。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队由侯丽娟担任团队负责人,陈方担任主讲教师,在团队内外一次次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打磨中集结智慧力量,创新教学方法。

外国语学院将持续鼓励教师在各类高水平的教学竞赛中探索深化教学改革的路径,努力将语言课程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打破外语课堂仅是语言课堂的传统观念,聚焦单元主题、专题知识,注重拓展学生的人文知识与跨文化知识,促进学生理解中国、沟通世界,帮助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撰稿:陈方;审稿: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