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甘肃省第三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2-12-05 16:16 点击: 作者:赵雅芳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4日,甘肃省第三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线上平台进行,我校参赛团队表现优异,获得了团队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以“着眼世界增进国际理解,立足中国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的17支团队同台比拼。

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激发高校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汇聚卓越国际化人才。

选手杨榕

选手康建东

选手陈庆葳

我校选拔赛由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通过初赛及复赛两轮选拔,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康建东、理学院的陈庆葳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共同组成了我校的参赛团队。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悉心的培训和指导。

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也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撰稿:赵雅芳;审稿: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