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兰州理工大学校赛圆满结束
2023-04-22 20:20 点击: 作者:庞茜之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大赛冠军杨榕同学

比赛现场

为提升学生英语水平、锻炼思辨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充分展现英语表达的艺术和沟通魅力,进一步推动我校英语教学发展,2023年4月22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兰州理工大学校赛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举行。外国语学院王秀、魏红华、李红霞、李娟、许娟、陈方以及外教Richard7位中外教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0名选手从近3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复赛阶段选手们在台上自信昂扬,侃侃而谈,纷纷展示了自己对于文明的认识和对当今时代下如何传播中国文化的看法,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每位选手都拥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沉叙内敛,有的慷慨激昂,有的绘声绘色,有的落落大方。选手们饱满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听众。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其中排名第一的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选手杨榕,将代表学校参加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地区赛决赛,其他选手均进入地区赛环节。

日益频繁的国际交流对学生们英语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当代大学生更要学好英语,培养国际视野,才能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撰稿:庞茜之;终审: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