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时间:2020-08-28点击数:

毕业生同学认真聆听

杨朵儿老师给毕业生认真分析就业形势

2020年8月25日,外国语学院2021届就业动员促进会在崇理楼503教室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学院就业辅导员杨朵儿主持,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及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动员大会分为两个方面,就业相关形势分析及各项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首先,杨朵儿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的考研就业情况,指出目前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加以解答。她指出,同学们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学习能力,准确定位,脚踏实地,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不能自视过高,遇到问题要善于和老师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这样才能尽快调整状态,取得成功。

随后,杨朵儿详细讲解了就业推荐表填写的各项内容和注意事项,就如何进行生源地核验、如何签订第三方协议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由于疫情影响,目前申请出国留学、外资企业发展都受到巨大冲击,同时2020届毕业生岗位存在过度开发现象,2021届外语类学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不少同学眼高手低,错失了很多机遇,同学们应该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利用课余时间好好“包装”自己,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线下线上双选会机会好好“推销”自己。

此次大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备考规划以及求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想法。积极备战考研,合理规划就业,相信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都能以一份完美的答卷回报自己的努力!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