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扬航天精神,燃科学之梦——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作者:杜嘉伟时间:2022-04-24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学习活动。全院480余名师生守候在云端课堂,共同观看“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等学习内容。同时围绕“如何更好传承航天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生在如此强大的祖国而自豪,并希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建设祖国的伟大实践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9级俄语2班任玉凤说,谈起航天,仿佛是一个离我很远很远的事情,认真观看学习了这次课程后,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了那句“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是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就是对我们中国航天伟大事业的浪漫写照。也让我看到了中国航天人不断开辟、拓展,一步步迈向星辰大海的坚定背影,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也应该坚定得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20级外应1班张嘉晴说,回望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成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面建成……中国航天事业从零开始,一路向前,在浩瀚太空中留下了属于中国的足迹和身影,在我们心中也留下了实干拼搏、无惧挑战、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更指引我们以理想信念,以奋勇拼搏,以科技创新,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

21级日语班杜源同学说,本次的思政大课使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和学习到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虽然不能同航天员一样把足迹留在浩瀚宇宙,但我们也可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中国航天人不畏艰辛、勤于探索、勇克难关、拼搏进取的航天精神,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铭刻于心、见之于行,以强国之名,逐科技之梦,拥星河璀璨。(撰稿:杜嘉伟;终审:杨雅琼)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