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让爱来,让碍走”外国语学院兰莲花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作者:通讯员-邱俊作时间:2019-04-02点击数: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孩子,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自闭症(亦称孤独症)儿童,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或被认为智力障碍,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目前全球有6700万人患有自闭症,中国估计有160万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孩子需要接受长期的康复训练,无法接受义务教育以及正常的就业等问题导致自闭症患者的家庭存在沉重的经济负担、社会歧视,自闭症家庭一直陷入孤立无援,沉默孤寂的状态。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为响应壹基金倡导发起的关爱自闭症儿童蓝色行动的号召,3月30日,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联合兰州市多家志愿服务团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共同举办“让爱来,让碍走”第十二届自闭症儿童倡导日宣传活动。我院兰莲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五个小时的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和其他高校志愿者一起通过为路人和志愿者们系蓝丝带、绘画百米长卷、蓝色信使、义卖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自闭症的基本情况,使更多的群体和个人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


目前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了解还不足,自闭症人士参与和接触社会生活还存在许多困扰,因此宣传和介绍自闭症儿童就显得非常重要。我们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参加和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自闭症儿童将会拥有一个崭新、美好的未来!

         

合影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