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开展防校园贷及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通讯员-邱俊作时间:2019-03-27点击数: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近日,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我院开展了防信息诈骗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研究生专干结合各种诈骗事例,给学生们耐心讲解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和特点,传授基本的防范手段,比如:   

一、不要轻易地相信陌生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二、不要轻易地在网站上、软件上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信息泄露。

 

三、做事不要冲动,多和家人、老师、同学们商量商量。

 

最后老师强调道: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诈骗的本质就是犯罪分子通过各种手段,最终使受害人将手中钱财转出,所以防诈骗的关键就是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学习到了如何反诈骗、防诈骗的知识,让我院师生认识到了在生活中要时时保持警惕,多一分防范,多一份安全。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