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席金瑞应邀来院讲座
2019-09-26 08:52 点击: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优秀校友席金瑞分享经历

辅导员李媛媛主持校友讲座

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兰工坪校区1号南楼403教室举办了优秀校友系列讲座。邀请学院优秀校友席金瑞作励志宣讲,分享经验、共话成长。2018级全体同学参会,宣讲会由辅导员李媛媛主持。

讲座伊始,席金瑞学长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大家分享了重回母校的喜悦,以及对学校多年重大发展变化的感叹。之后,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激情澎湃地回首过往。他说,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克服艰辛和挫折,学会感恩和坚强,并且倡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随后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生活体验,分享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冲突、以及大四面临毕业时,考研与就业该如何抉择等方面的经验,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人生建议。

本次优秀校友励志讲座的成功举办将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到很大指引作用。优秀学长、学姐,将自己的经验毫不吝啬地分享给同学,教导大家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如何为人处世,他们是外院的骄傲,也相信大家会谨记前辈的教导,做一名优秀的外院人。

席金瑞简介:2008年9月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英语专业,2012年6月毕业,美国北得克萨斯大学政治学博士,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讲师。2010年,他以口语、笔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去ETBU做交换生的资格。在国外期间,席金瑞参加了ETBU学校辩论队,他勇敢面对重重语言和文化挑战,最终拿到了国际公共辩论联盟初级第三最佳演讲者,ETBU杰出辩论队队员等称号。2011年回国后,席金瑞代表兰理工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甘肃省特等奖,并代表甘肃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比赛,获二等奖。在通过英语八级后又通过托福和GRE考试。2012年本科毕业后,收到了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赴美攻读政治学硕博连读。席金瑞2017年8月博士毕业,现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讲师。他有多篇文章发表在SSCI期刊Asian Survey以及Sustainability。席金瑞目前在暨南大学讲授全英硕士课程Research Methods in Social Sciences和非全英硕士课程《比较政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