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向世界传播红色经典,用俄语讲好中国故事”——外国语学院俄语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8 17:29 点击: 作者:陈晓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俄语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举办了“向世界传播红色经典,用俄语讲好中国故事”中俄双语演讲比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党支部书记焦娜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党员观看中共中央宣传部策划推出的红色之路探险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为主题,用中俄双语演讲比赛的形式展开,使全体党员深刻感知伟大长征精神力量,做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宣传者。演讲经前期遴选,来自两个党小组的六名党员代表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精彩演讲

屈娇娇同志通过《勇敢者的征程》纪录片中的三个故事分享了自己对英雄们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精神的崇敬和赞叹;刘宏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为切入点展开了自己的演讲,呼吁党员同志们在和平年代更应该严守纪律、牢记自身职责、高举先烈的精神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满文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题,缅怀了伟大的革命先烈并歌颂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还分享了长征小故事以及相关诗歌来感悟长征榜样力量并发出感慨;曹扬帆同志讲述了经典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正义之师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故事优秀代表,呼吁大家以史为鉴,铭记历史教训,牢记自我身份,矢志不渝奋斗。李沐恩同志以《走长征路,做中国人》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她对信仰的力量的深刻感悟。梁雪颖也带领各位党员重温了《七律·长征》中战士们在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后的喜悦,回忆了《红岩》那泛黄扉页中永远闪烁着的革命精神……

演讲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各自心得与感悟。全体党员投票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焦娜对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同志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外语学子都肩负着讲述好、传播好中国故事的使命与担当。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所学语言向世界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和精神。学生党员同志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胆探索新时代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模式,不断提升中国话语影响力,让全世界都能倾听中国好声音,看到中国的好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贯彻了学院党委利用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号召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自己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真正做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撰稿:陈晓婷;终审: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