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教学学术 提升教学质量
2022-06-24 16:49 点击: 作者:刘承骐 来源:

线下教研主题分享

线上教研主题分享

本年度以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系列新入职教师教研主题分享活动,旨在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在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究教学中的疑难问题、积极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力求让教学效果最大化,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活动由朱景梅副教授组织,副院长庞茜之、冶文玲以及学院全体新入职教师参与系列活动。

按照相关安排,学院2019年入校的7位教师分3次在线上线下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教研主题。教研主题均源自教学实践,关涉教学中的急需解决的疑难问题,如教学方法、教学研究方法、学生课堂参与度、课程思政、信息素养等。7位教师围绕所选教研主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描述,对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积极的探索,在教学实践中反复实践和检验,不断深化对问题的理解,探究更好的解决方案,以不断改进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在交流讨论环节,教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对相关主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进一步深化了对教学中的共性问题的认识、明晰了问题的解决路径和方案。

通过系列教研主题分享活动,教师们对如何开展教学学术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加深了对教学学术的认识和理解。此类活动有助于引导新入职教师重视教学学术、潜心教育教学并将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紧密结合,在教学实践中深入反思,持续探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撰稿:刘承骐;审稿:庞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