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口译教学与口译理论学术研讨会
2019-09-30 16:15 点击: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与黄忠廉教授交流

积极参与小组讨论

9月27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口译教学与口译理论学术研讨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俄语口译教学与教材建设国际论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李亚林、王海珍两位老师与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一起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俄语口笔译教学与研究、教材建设、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国内外翻译理论发展与创新、跨学科视角下的翻译教学与研究等专题展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黑龙江大学白文昌教授、厦门大学顾鸿飞教授、山东大学李建刚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朱达秋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就翻译学理论研究问题、翻译人才培养问题、翻译研究的发展与走向、翻译师资建设等问题作了10场专题报告,并针对国内MTI(翻译硕士)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科技、商贸翻译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2场小组讨论。

两位参会教师认真听取每场报告,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并针对工科特色人才培养、MTI申报、师资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