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赛
2019-09-30 18:02 点击: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致辞、辅导员点评总结

辅导员李媛媛给演讲比赛第一名黄溯鑫同学颁奖

合影留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外国语学院于 9月26日晚在兰工坪校区兰白人才服务大厅策划并举办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70华诞”的演讲比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团委书记杨朵儿、辅导员李媛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鲁秉雯、林亚楠、韩佳秀。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达了对祖国70岁生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国之栋梁,并提出希望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充分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魅力。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用优美的语言和热烈的情感表达爱国之心,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的信念,践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理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进入尾声,本次比赛共有10名同学获奖。辅导员李媛媛和杨朵儿老师先后为此次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奋进求是、不懈努力。最后,此次比赛在全体成员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中,选手们豪情万丈,演讲精彩绝伦,现场每一个人无不为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面貌,传承了爱国奋斗精神,激励了当代大学生艰苦奋斗、全面发展,将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