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本科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20-04-28点击数:

     英语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的语言基本技能、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以及具备工科背景,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及创新精神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英语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包括: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写作、英语翻译理论基础、英汉语言对比、语言学、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国家概况、科技英语阅读、科技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包括:英语影视与文化、科贸口译实践、新闻视听、外贸软件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日语专业简介

     日语专业依托我校工科背景,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基本技能、熟练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及IT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以及广泛的科技贸易知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外事、经贸、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

     日语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包括:综合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写作、日语翻译、日本文学选读、日语听说实践、日语口译理论、日语阅读、科技日语阅读与翻译、经贸日语、日本报刊选读、日本文化、第二外语等。

     俄语专业简介

     俄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熟练的俄语语言基本技能、较强的俄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广泛的社会文化知识及一定的工科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领域从事外贸、文秘、翻译、教学、研究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俄语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阅读、俄语语法、俄语视听说、俄语口语、俄语写作、俄罗斯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俄语、经贸俄语、科技俄语阅读、科技俄语翻译、俄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本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