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青春不言败,励志新中华”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励志教育报告会

作者:通讯员-邱俊作时间:2018-10-19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春励志报告会”在一号楼122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日语系张永义教授担任主讲,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毛春芳老师主持,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永义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伊始,张永义教授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学校校史、学院发展历程及师资力量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显著,师资力量雄厚,劝导同学们珍惜韶华,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转变思想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

报告会现场

张永义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强调“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引领新生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向成才榜样看齐,为同学们大学的成长成才之路提供了良好示范。他劝诫新生同学们大学期间要以图书馆和运动场为友,提高文化素养的同时保持强健的体魄,以锻造优秀的人格。张永义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要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但千万不可本末倒置,他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好学求上进,励志外院展宏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本次报告会在张永义教授幽默风趣的讲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谢幕。张永义教授和蔼可亲的传授与解惑,使新生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严格要求自己。相信他们定会在工大这片沃土上锻造自己,发挥人生潜力,大展宏图!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