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

作者:杜青青时间:2022-08-31点击数:

为使学生快速全面地了解大学生活和大学英语课程,积极做好入学后的英语学习规划,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于8月30日下午进行云端集体备课,为因疫情暂时不能到校上课的2022级新生精心准备 “开学第一课”,确保他们英语学习的顺利过渡。

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展开了线上讨论,碰撞思想火花,传递先进理念。本次集体备课分为课程导论、直播授课技巧和线上教学课堂管理三个部分的内容。何俊老师分享了“开学第一课”课件,从课程简介、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成绩评定等多个方面对《大学英语》课程进行清晰明了的讲解,还对大学英语学分学时设置、分级教学课程体系、教材选用、教学重点、考核评定方式、线上学习要求及资源平台等作了详细说明。王盛老师分享了“开学第一课”直播授课应注意的事项,如调整直播内容、使用标准直播语言、提升直播形象、端正直播态度等。毛春芳老师分享了在教学活动中如何与学生线上互动,如利用四级题目进行课堂练习和讲解,既能够使学生了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类型与内容,又能促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

三位老师的分享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就线上授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如要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全方位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的理念,从“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全方位提升道德水平,弘扬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有老师提出要认真聆听学生的想法,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明确学生的真正需求,从而提升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的老师们对于即将开始的为新生的线上授课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备课为契机,教学相长,筑梦成长,引导学生快速适应大学阶段的英语学习,帮助学生夯实英语语言基础,提升综合应用能力,实现个人既定学习目标。同时在本学期教学全面开展侯,会考虑学生特点适时开展英语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为我校的外语教学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杜青青;审稿:杨雅琼)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