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突破自我,勇夺佳绩——我校教师成功晋级2022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庞茜之时间:2022-08-01点击数:


英语专业组

大学英语组

2022年7月24日至31日,2022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在云端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70支参赛团队分别在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进行激烈的角逐。我校由侯丽娟老师带领的英语专业团队以小组特等奖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由吴佳老师带领的大学英语团队获得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参赛选手们在全国半决赛说课、课程展示和问答三个环节中表现出教学设计、语言与育人深度融合、教育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展现了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教学风采。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比赛。该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数据来源。本届“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自2022年3月章程发布以来,经各院校选拔推荐,全国共有570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竞争,其中12只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以团队形式参赛对提升我校英语教师的整体专业能力、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外国语学院践行“以赛促教”理念,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各级教学竞赛,提升理论素养,磨练教学技能,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学效果。(撰稿:庞茜之;审稿:杨雅琼)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