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21 15:39 点击: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15日-21日,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了防范国家安全意识。通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如何应对诈骗电话》《青少年如何抵御邪教诱骗》等视频,使同学们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含义、主要内容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陈博、李静;终审: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