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抓实集体备课 提高课堂时效
2024-03-20 16:42 点击: 作者:李红霞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积极响应外语教学改革的号召,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第二教学部于3月19日下午组织学术英语小组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学术英语课程是专门为非英语专业大二本科A类班学生量身打造的英语提升课程。该课程融合了学术英语语言知识的学习和学术技能的掌握,帮助学生提高学术素养,培养创新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为教师和学生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在备课过程中,教师们围绕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核心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经过充分的交流与碰撞,达成共识,采用产出导向的教学策略,以学生为课堂主体,通过小组合作等多种方式,实现语言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无缝对接。与此同时,教师们还精心设计,巧妙地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力求实现语言能力、专业技能、思想品德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们对教学质量精益求精的追求,以及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这些精心打磨过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学术英语课程必将成为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学术素养的有力抓手,助力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取得更多成果。(撰稿:李红霞 ;终审:高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