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第96期分论坛
2022-11-14 20:36 点击: 作者:王楠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96期线上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优秀学生代表贾葳、李绪清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2020级贾葳同学分别从研究生规划和开题经验两个方面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生涯三个特定阶段的主要任务,随后从论文选题、课题研究、研究方法等方面逐一分享开题经验,并多次强调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应时常提出问题并保持思考。接着,2021级李绪清同学分享了学科竞赛经验及技能证书备考经验,详细介绍了雅思和教资的考试类型和内容,并分享了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丰富经验。最后,全体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论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论文写作、学科竞赛、专业证书备考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同时对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为促进学院研究生发展提供了交流互助的平台。

(撰稿:王楠;终审:杨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