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2021-09-17 09:4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是每个兰理人的写照。外国语学院于9月16日对大四预毕业生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21级研究生庞子晔做分享。

庞子晔说到,专业课难度较大,如何提高专业课是很多人的难题。单词无疑是重中之重,较大的词汇量是取得高分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注重单词在文本的理解也是重中之重。阅读理解在试卷中占比很大,平时要注重提高阅读文本的能力,不用一味追求数量而是抓质量,是她本人取得高分的秘诀。庞子晔并分享了她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

从她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作息规律,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并且,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最后庞子晔给大家送上考研忠告:踏实背书,多做真题。

在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收益颇丰。让同学们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如何复习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整个活动期间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收货满满干货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