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21-06-23 15:53 点击: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一定的工科知识,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具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信息技术、科技英语阅读与翻译、交替传译、商务英语翻译等。


日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日语从事涉外行业、日语教育教学与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具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语音、日语会话、日语听力、日语阅读、日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听说实践、语言学导论、日本文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日本概况、翻译信息技术、科技日语翻译、第二外语(英语)等。


俄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俄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俄语专业知识和一定的区域国别知识,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俄语从事涉外行业、俄语教育教学与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具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专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阅读、俄语语法、俄语视听说、俄语写作、俄罗斯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中国文化概论、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一带一路”国家概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