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
2022-04-22 11:06 点击: 作者: 来源:

王霜,女,满族,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主要从事日语语言文化、日汉翻译、日语教学法等方面研究。其中,2003—2004年,日本秋田县国际交流课工作、学习和交流; 2004年6月—9月在京都外国语大学访问学习;2008年—2009年,作为访问学者留学于东京外国语大学;2014年5月-8月,作为国家外国专家局的交换研究员在日本法政大学进行访问学习。

自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了《综合日语》、《高级日语》、《日语阅读》、《高级日语阅读》、《日语语法》、《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写作》等课程,教学督导成绩优秀。同时所指导的学生在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中获得特等奖。

先后分别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三育人奖、教学优秀奖三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兰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除了教学以外,还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主编教材两部,参编教材二部,主持甘肃省教育厅课题一项,校基金课题一项,教学立项课题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