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心理健康行 助力抗疫情”——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会议

作者:杜嘉伟时间:2022-03-18点击数:

线上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3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线上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辅导员杜嘉伟、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嘉伟主持。

会上,杜嘉伟从各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出发,强调在春季学期的关键节点以及疫情封校期间,心理委员需要做好九类人群的重点关注。同时,聚焦于学生的主责主业、社会关系等话题,分析了高低年级心理委员在工作中的不同侧重点。并且通过实际案例讲授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朋辈群体中,把握好心理这道安全防线,不断加强心委自身的工作定位、思考与谋划。

最后,焦娜充分肯定了各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工作,结合当前疫情封校期间易发的心理问题,要求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鼓励心理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细心和对同学的关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撰稿:杜嘉伟;终审:杨雅琼)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