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奋起直追的外院学子——2012届英语专业校友席金瑞

作者:时间:2016-05-24点击数:


   席金瑞,男,汉族,1990年出生,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2届校友。2008年秋,他从环县山沟里出发,来到省会兰州,来到兰州理工大学开启了他新的追梦征程。


本科毕业留影母校

   初来乍到,对金瑞来说一切都是新鲜且具有挑战性的。并不坚实的英语基础,“环县式”英语发音,使得有人怀疑他将来的发展,更为他在一所工科大学选读英语专业的前途担忧。
  
正是黄土地赋予了金瑞倔强坚定的性格,农村生活的历练使他具备了不甘落后的秉性。从外语学院读英语专业的第一天起,他就狠下一条心奋起直追,课上课下刻苦学习,发奋练习听、说、读、写、译基本功夫。他的上进心和认真劲,感动了所有任课老师,史顺良、张爱萍、朱景梅、张世蓉等老师对他参加演讲比赛给予了精心指导。大学期间,他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他还注重个人全面发展,积极活跃于学生会、记者团等大学生组织和社团,组织能力、交往能力得到了提升;因品学兼优,他被评为2008-2009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ETBU同学在一起


与接待家庭其乐融融

   2009年春,闻悉学校有去美国东德州浸会大学(ETBU)交换项目,金瑞兴致勃勃前去报名参加选拔考试,可惜落选了。试后第二天起,他就每天凌晨在综合楼二楼模仿英语原声一小时,风雨无阻坚持了一年。他还每周去兰州大学英语角,积极结识英语国家的朋友,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口语表达能力突飞猛进。在次年的交换生选拔考试中,他以口语、笔试均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大三去ETBU做交换生的资格。

 

 

 


ETBU当地报端


ETBU辩论队队友赛后合影


获得“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全国比赛二等奖

   作为交换生在美国上学期间,金瑞成为ETBU学校辩论队的一员,在美国南部大学生辩论赛上,他勇敢面对重重语言和文化挑战,凭借严谨流畅的表达和机智敏捷的表现,经过唇枪舌剑的激辩与交锋,最终拿到了“国际公共辩论联盟初级第三最佳演讲者”、“ETBU杰出辩论队队员”等荣誉。国外的锻炼使他的胆识和水平大幅提高。2011年交换项目结束回国后,他代表兰州理工大学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甘肃赛区特等奖、全国比赛二等奖。

 

在美国亚洲研究联盟会议(休斯顿)上



协同导师组织模拟国际会议

   交换学习结束回国后,金瑞已坚定了出国深造的决心,开始了认真的规划和准备,相继通过了托福和GRE考试,并积极联系美国高校。2012年本科毕业后,他收 到了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始攻读政治学专业国际关系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学业之余还担任教学助理职务,使他不仅有机会做《国际关系》、《比 较政治》、《美国政府》、《美国宪法》等多门课程的助教,还获得了向本科生开讲《国际关系入门》的机会。因硕士第一学期学业突出,他获得了硕博连读资格,2015年12月通过了博士论文开题答辩,读博以来积极参加多种学术会议。
          从西北窑洞到美国德州,从农家娃到博士高才生,席金瑞的成长之路,诠释了谦虚的态度、坚定的理想、执着的追求、坚韧的毅力之巨大力量。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