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科研榜样——侯斌华

作者:时间:2021-06-30点击数:

                            

    侯斌华,中共党员,福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毕业。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班结业。现担任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兼语言实验中心主任。

个人事迹:

一、认真学习党史,保持先进性  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吃苦、愿奉献。责任心强,兢兢业业,钻研业务,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四有”好老师。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团结同志,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绩突出。

二、勇于承担教学任务、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一直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己任。认真备好每堂课、上好每堂课,改好每份作业。同时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作学生的贴心人。近年来,大外教学部的教学任务一直繁重,该同志总是带头做好一名普通教师的工作,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帮助生病请假的教师代课,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教学效果良好。

三、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  在工作中,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在教学实践中,努力探索英语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近两年来,积极参与大学英语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复合型的建设人才。积极申报主持和参与外语教改项目2项,其中《后疫情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究》为厅级重点项目,发表论文数篇。在全国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课件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