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志愿服务——冶文玲

作者:时间:2021-06-30点击数:

冶文玲,女,回族,中共党员,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本人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饱满的热情、对学生温润的爱心、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个人事迹:

一、政治信念坚定,立德树人

本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用满腔热情从事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入校参加工作以来,踏踏实实从事日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承担学院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主讲过近20门以上的专业课程。时时事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潜心教学,刻苦钻研

教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在过去多年的教学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除了上好每一堂课,课余时间也尽可能的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其努力不但赢得在校学生的高度信任,同时也得到各级学生一致认可。同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进取,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近几年坚持混合式教学改革和推进课程思政的探索,将教书和育人有效地结合,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三、投身学生管理,助力学生成长

在教学和科研的同时积极担任班主任工作。恪尽职守,乐于奉献,讲师德,重修养,为班级同学设定学业计划,加强课后学业指导,帮助后进学生在学业上取得进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逐一和班级同学谈心,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惑与问题。结合学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班主任,所带班级具有积极、健康、向上的班风,班集体具有凝聚力和感召力。

四、坚持立足岗位做贡献

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努力学习及管理服务本领,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