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未就业学生动员会及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时间:2021-03-31点击数:

大会现场

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情况

宿舍走访

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未就业学生动员会及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在兰工坪校区尚学楼204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全体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焦娜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面临的就业形势,通报了目前各班级的签约及考研情况,分析了学院近年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就业结构、就业落实情况及考研、考编、考公的风险性和可能性,介绍了近期招聘会单位情况,通报了与同学谈话调研存在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抓住近期用人单位密集来校召开宣讲会的机会,认真准备简历,积极走入宣讲会;明确求职目标,抓住重点,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实事求是地进行职业规划,珍惜把握机会;积极和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

年级辅导员杨朵儿强调了同学们在校的纪律和安全问题,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珍惜同学情谊,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宿舍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会后,焦娜带领辅导员杨朵儿及学生干部深入山东淄博招聘团专场招聘会、铭师堂宣讲会现场及学生宿舍,深入动员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求职,了解同学们求职需求,逐一答疑解惑。招聘会现场,焦娜与外语专业相关的招聘企业积极交谈对接,了解了相关公司的背景、发展前景、招聘条件、人才需求以及相关岗位,并对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进行了有关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

此次年级大会及就业动员工作会针对性地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使同学们职业规划更加明确、清晰,同时为加强学院就业工作,确保更多毕业生签约,为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