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稳定重点群体,坚实就业大局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重点群体“六个一”工作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时间:2021-03-18点击数:

重点群体就业推进会

进行线上家访

毕业生群推送就业信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六稳”“六保”精神,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就业帮扶优势,积极做好2020届、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重点群体精准帮扶促就业“六个一”工作,为重点群体毕业生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

寒假期间学院针对2020届、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排查,建立了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档案,具体了解了每位同学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就业意向等,做到了底数清、责任清、对象清,同时学院安排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对重点未就业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为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打好了基础。

学院按照学校安排对本学院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线上家访,详细了解了毕业生家庭的具体情况、求职意向等。向毕业生家长反馈了毕业生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面临的就业形势等情况,详细询问毕业生未就业的原因、困难及进一步的求职计划,重点宣传了相关就业政策和就业帮扶举措,宣传《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寒假期间学生就业工作安排》、招聘咨询、线上就业指导、咨询热线等服务。

2月中上旬,学院分批次召开2020-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焦娜主持会议,学院就业辅导员杨朵儿、全体重点群体毕业生参加了线上会议。会上,杨朵儿传达了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开展2020--2021届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促就业“六个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未就业学生在会上逐一讲述自己求职考研情况。焦娜要求同学们在假期完善简历,关注群里就业信息推送,认真筛选线上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抓住机会,积极应聘求职,争取早日就业,确保完成重点群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学院通过针对性“一对一”推荐和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群为毕业生每日分享和推荐就业招聘信息。通过“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及时向毕业班学生分享各类就业政策和就业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自己的素质,多措并举,力促重点群里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严格落实就业“六个一”工作要求,通过“六个一”就业系列工作开展进一步帮助学院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了解自己、探究职场、掌握就业政策、更新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和素质,为学院精准就业帮扶和学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