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读党史经典,知光辉历程”党史经典书籍读书会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时间:2021-06-01点击数:

读书分享发言

讨论交流

为激发党员同学学习党史的兴趣,增强党性修养, 5月24日-25日,外国语学院俄语本科生党支部分组召开了“读党史经典,知光辉历程”党史经典书籍读书会,俄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读书会。

会上,大家分享了关于阅读党史书籍的体会和感悟,部分同学的分享如下:

张怡然同学分享了关于读《红色家书》的感悟:“家书寄语,透过这一封封家书,我不仅感受到了先烈们对于家人、朋友的那份炽热、深沉的爱,更读到了先烈们那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私的奉献精神、执着的使命担当。这些红色基因必将凝聚磅礴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董菁菁同学分享了关于读《邓小平时代》的感悟:“正如书的作者傅高义认为,邓小平的伟大并不是他有多少理论、多少知识,而是如实告诉人民真相,如实告诉人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告诉人民,中国必须发奋努力,必须放弃内争,必须果断终止阶级斗争,必须将全部精力用在中国现代化事业上。”

黄溯鑫同学分享了关于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学习党史,搞清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政党传奇的制胜密码,才能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张琴同学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认真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要全身心投入学,静下心来学,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党史的目的,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从而坚定信仰信念,为民办实事。

韩佳秀同学认为学党史的普遍意义有两点:一是明史,二是鉴史。所谓“明史”,即明辨历史,知道何为真何为假,知道什么是历史主流什么是哗众取宠,客观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展示出且延续至今的伟大的进步的价值典范,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认可和感情认同,进而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凝聚人心。所谓“鉴史”,即借鉴历史,总结我党光辉历史进程中的诸多积极经验,吸取成长和探索的教训,真正做到问计于史、寻策于史,为促进国家建设事业更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和智慧。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政治修养,激发了大家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勇气。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多读红色经典,回顾历史,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