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景梅
2019-11-28 13: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朱景梅, 女,汉族,甘肃会宁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1999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外语教学部,获文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到甘肃工业大学工作。2006年5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曾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访学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专门用途英语翻译和语料库语言学。

长期以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主讲了《大学英语》、《英语听力》、《英语泛读》、《科技英语阅读与翻译》、《口译理论与实践》等本科课程,也承担过英语专业本科生四、八级考试辅导、毕业论文指导和毕业实习指导等工作。同时,也承担了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科技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翻译》以及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第一外国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热爱教学工作,多年来一直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2002年和2009年两次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并于2009年获得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指导的学生曾多次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的国家级、地区级和省级一等奖、二等奖等。

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英语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并在教学中积极予以尝试,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和科研能力。曾在《外语教学》、《外语教育》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5部、合作翻译著作1部、主持和参与各类研究项目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