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文玲
2021-07-05 19:14 点击: 作者: 来源:

冶文玲,女,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副教授。2021年担任副院长工作,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本科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学院,后于西安交通大学攻读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期间由甘肃省政府派遣,赴日本秋田县县厅担任国际交流员工作,也曾在日本大阪大学语言文化系深造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多年来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坚持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十佳班主任”,“三育人奖”等荣誉,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近年获奖及论文情况

课题及立项:

   1.“一带一路”背景下甘肃省高校日语专业教学体制研究,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15。(已结题)

   2. 以解决初级日语教学中难点为导向的微课制作及应用研究,高教所立项,2018。(已结题)

   3.《日语写作1》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 校级教学立项,2019。

   4.《日语写作1-2》校级混合式一流课程立项,2020。

   5.《日语写作2》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 校级教学立项,2017。

论文:

   1.日语教学模式改革的路径探索,开封教学学院, 2015(4)

   2.日本新聞読解の新たなコースデザイン,Journal of Culture & International Languages,2015(4)

   3.文化比较视阈下的日语教学研究,时代教育, 2015(12)

   4.日语写作教学模式改革初探,知识文库,2016(5)

   5.写作评价基准在日语写作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程教育研究,2017(4)

   6.导入网络自主学习平台SPOC的写作教学改革实践,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9,32(07)

获奖:

   1.2016年 获第三届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

   2.2017年 获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微课大赛一等奖

   3.2018年 获第四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省级三等奖

   4.2018年 获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