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生
2019-04-20 13:17 点击: 作者: 来源:


吕丽生,女,汉族,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二语习得与教学法。

1992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到甘肃工业大学工作,2005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11月晋升副教授,2007年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2年本科毕业后,一直在我校外语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此期间,积极承担了学院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主讲过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C1-C4和 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论文写作》、《语言学概论》等课程,承担过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辅导、毕业 生实习、毕业生论文指导等工作。还承担过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的《硕士英语》、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的《二语习得》等课程。 在过去多年的教学中,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准备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指导的学生曾获得“外研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一等奖。同时,还积极探索外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将之应用于教学实践之中,努力提高教学效果。曾主编教材两部,主持或参加完成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