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电话面试应对技巧

作者:时间:2016-07-05点击数:

          雇主一但看中了你的履历表,当然就会马上与你联络了。用电话通知是最方便有效的工具。在约你来面试之前,资方可以先透过电话,听你的声音、音调、语气态度、称呼、用字等来初步判断你的个性;我们称之为Phone Screen。

 
  如果你让对方感到不舒服,甚至觉得你无礼,那不论你的履历表写的有多棒,你也别妄想得到一个面试的机会了。所以学习电话面谈技巧比面试还重要。
 
  接听电话前清一下喉咙,很快地发几个声音或说几句话,听听看自己的声音状态是否顺耳。平时也要练习电话礼仪,甚至用录音机录下,反覆检查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否专业、有精神,回答应对是否礼貌周到。 这些技巧包括:
 
  1. 礼貌对待对方和对方公司
 
  2. 经常性的回应对方的谈话。当对方在介绍自己时,要经常回应对方“是”,“对”,以表示你有在听。
 
  3. 注意音调、语气不可以给人敷衍、不专心的感觉。也不可以拉长尾音,一来会让人觉得你没有精神;二来感觉很做作。
 
  4. 於结束时,除了感谢对方的来电之外,最好也能适当地问候一下致电者。
 
  例如,假设对方在晚上8、9点或假日加班时,打电话给你,你可以简单地问候对方:「谢谢您这 晚还打电话通知我,辛苦了! 我们下星期三早上10点见。」如此可令对方感受到你的礼貌与体贴,也可以顺便再次确认面试时间。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