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战无不胜的六点面试技巧

作者:时间:2016-07-01点击数:

 一:自我定位

 
  我们首先要分析评估自己,要问清楚自己:
 
    我能做什么:这里不是我想做什么,能和想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要选择我们能做的!
 
  我要去什么类型的公司:生产类?金融类?
 
  我的工作地点是哪里:深圳?上海?北京?
 
  我能接受的最低薪水是:3000?5000?10000?
 
  我的附加条件是:有良好的发展空间?有较高的薪水提升机制?
 
  一个奔驰的发动机是不可能放进QQ轿车里的,QQ轿车的发动机也不能放进奔驰车里的,所以,准确的定位是对双方都负责的一个态度,只有你把自己定位好以后,你才会开始做下面的事情
 
二:自信心:直接决定你的成功机率
 
  去做每一件事情,除了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还需要有自信心,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说,你有百倍的自信心,那么让你遇到3次挫折的时候,你还会有97次的振作机会,但如果你只有十倍的自信心,那么你将只有紧有7次的振作机会,所以让自己增强自信心吧,百倍,千倍,万倍,这样,你将会增加成功的机会!
 
三:坚持长久的投入,奠定成功的基石率
 
  有些人面试很容易成功,但有些人不然,我们不能总看到成功的光环,还应该看到他们光坏背后的前期投入,如果说一个面试的周期需要5天,那么他会在用80%的时间也就是4天时间去了解公司的背景资料,岗位需求分析,自身的资料准备,这个时候,我们可能还看不到100%成功的那一面,可能只看到了20%,那么,在剩下的20%的时间里,也就是第五天面试的时候,他们确可以收获80%的成功!所以,我们有必要拥有一个长期的眼光,在前期多做出一些投入,这样我们最后才会收获那剩下的80%的成功!
 
四:珍珠理论:下一个,下一个
 
  就业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只有你喜欢企业,企业看中你了,你们才是双赢,但是,当我们面临选择企业的时候,我们一般不会只认准一家或者二家企业,我们会海投,全面的去撒网,这样才有可能网住一些比较靠谱的鱼,海投之后,紧接着就是面试,一个一个的去预约,但这个过程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的顺利,碰壁是难免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世界上珍珠是很珍贵的,一般是从贝壳里通过很长的时间才会形成,我们每一个人都想拥有,于是我们来到了海边去捡贝壳,但是呢,并不是每一个壳里面都会有珍珠,所以很有可能我们第一个贝壳里并没有,甚至第二个也没有,更何况第三个也没有,那你会怎么呢做?当然是下一个啦!因为这贝壳里终究会有的!找企业也如找珍珠一样,有可能前面几家都不太合适,那么,你是不是一定会给自己说:肯定会有适合我的,下一家,加油!
 
五:射击理论:不断的总结,不断的改进
 
  我们都知道,在射击比赛的时候,越中靶心得分就越高,那么如果给你一把枪让你去射,你觉得你会射几环?或者不中环?这都是有可能的,那么在经过你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修正,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修正,有没有可能有一天你也可以中靶心?当然这是有可能的!其实,面试也是一样的,我们每一个人不可能天天都去面试,对于面试可以说我们都是新手,在我们面试结果不理想的时候,我们很有必要去总结,去改正,在去面试,在总结,在改正,在去面试,我相信经过这么一个不断总结和改正之后,你可以命中一家你理想的企业!
 
六:赛马理论:永远都要比别人多一点点
 
  有些企业是很不错的,我们都很向往,但却只有一个职位,面试后剩下3个人,其实,这个时候已经不是什么技术、经验、素质、等之间的竞争了,我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比如游泳比赛,通常情况下,冠军和亚军只是相差了那么一点点,几毫秒,甚至几微妙,但最终的结果是人们永远都是喜欢记住冠军而不是亚军,职场也一样,在实力,素质,经验相当的时候,只要你比别人稍微高那么一点点,比如最后跟HR道声“谢谢”,我想你已经在这一轮里胜出了!
 
  最后:经过一系列的努力,我想你应该已经在新职场里了,那么我想你可以对这次面试经历进行总结,根据20/80定律,那么你已经开始为下一次的面试开始做准备了!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