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如何写出杀手级简历

作者:时间:2016-06-20点击数:

          申请了工作但是没有接到面试通知吗?仅仅一份简历永远不会让你被聘用。它的内容必须相关并且要有足以让你踏进公司大门的说服力。我自己曾经阅读过成千上万份简历,我发现其中的大多数简历读起来就像是讣告与博物馆展览时间表的混合物。一份好的简历,足以让招聘者眼睛一亮,而对你心存留意。如何写一份拿得出手的简历对面试很重要!

 
  好的简历足以让招聘者眼睛一亮,而对你心存留意
 
  首先,让我们揭穿几个简历神话。简历并不是用来阅读的,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他们被扫描、打分然后分类。其次,一份好的简历对于让你得到这份工作并不重要。它只是在搞定面试方面至关重要。再次,简历的真正目的就是吸引某个人的注意力。人力资源部门使用简历作为工作匹配工具。他们努力找到合适的人选,他们以这种方式解决问题。
 
  大多数高管认为你不应该从人类资源部门开始,所以如果你为了要匹配某份工作而根据要求撰写简历,那么你搞错了受众。以下是让有招聘权利的人注意到你的简历的四个技巧:
 
  陈述你将解决什么问题
 
  高管们专注于解决时间、金钱和风险的挑战。当他们审查一份简历时,他们希望看到如果不能解决所有这三个问题至少是能克服其中一个挑战的人。
 
  解释你曾经帮助过谁
 
  很多简历中包括并非家喻户晓的公司名称,所以加入简短的解释说明。例如“十大国际重型建筑设备组件供应商”将会为你的业绩提供一定的背景。
 
  说出你产生过什么样的影响
 
  在这里,我说的是你解决问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你让工作流程提高了20%吗?你让每一部分生产造成的浪费减少了6%吗?或者你让销售额同比增长至三倍吗?如果是这样,一定要具体说明,并把你的表现与你的同事的表现相对比。
 
  显示出你的工作经验让你为这份工作做好了准备
 
  你的工作经验累积起来引导你走向拥有更大机会的道路。如果你不说出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以及如何做,那么你将会让读者去猜想,在最好的情况下他们几乎不会注意你。
 
  那么所有这些意味着什么呢?让我们回顾一下:使用上边列出的建议为决策者写简历,把你的工作经验放到你能解决的问题之中。其次,消除工作匹配语言,相反专注于成就。最后,努力用简历获得一次面试机会,因为毕竟简历不会为你赢得工作。
 
  建立推荐网络找到强大的候选人
 
  无论你的公司规模有多么大,确保候选人有适应企业文化的好性格都很重要。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