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修炼“职场软实力”

作者:时间:2014-11-01点击数:

       编者按: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并获得进一步的提升?下面的5个修炼职场软实力的tips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的信心,让你更加有效地提升自己,然后帮助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你在公司究竟干得怎么样?当你在面对变幻不定的局势时,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并获得进一步的提升?下面的5个修炼职场软实力的tips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的信心,让你更加有效地提升自己,然后帮助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职场软实力Tip1:了解你自己。

    为了让你的能力在工作中得到最大化的体现,你得首先对自己的能力和热情所在清楚才行。如果你能面对真实的自己,而且了解自己的能力极限,那么你就会更好地定位自己,从而获得成功。而如果你不打算把自己推到台面上的话,你就永远得不到梦想中的那个位置。

    不过千万不要试图去拷贝别人,否则你很有可能搞错了方向。做自己,是最适合职业发展的行为方式。

    职场软实力Tip2:以企业家的心态思考问题。

    在近期的一项研究中,专家发现,大约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将企业家精神当成一种心态,而不仅仅是企业主。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得学会将自己“卖”掉,你的创意,你的能力,都是可以出售的商品。而且在追逐事业的过程中,你还得承担风险,否则你是走不远的。

    在企业中,要学会寻找各种能够改进程序或产品的方法,尤其要在公司比较忽略的地方寻找属于你的机会。

    职场软实力Tip3:帮助你的上司走向成功。

    如果你给予其他人足够的帮助,让他们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你就能得到所有你想要的。所以,如果你能让自己的上司面上有光,那么同样你就会得到各种人际网络甚至升职的回报。要知道,你走向事业成功的关键掌握在上司手里,自私自利可达不到这样的目的。

    职场软实力Tip4:你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也很重要。

    并不是因为离开了办公室,你的各种行为就不能帮助事业有所提升。你可以在私下加入一些相关行业的协会或是俱乐部,参加各种研讨会,或者和同事一起参与各种社交活动,这样你才能更好地学习,同时发展人际关系网络,这样在办公室里你的谈资也更丰富。

    职场软实力Tip5:把“软实力”运用到工作中。

    一般来说,人力资源主管以及各个高层管理人员都非常看重一个员工的“软实力”,甚至要超过硬件能力。大约有百分之六十一的经理人认为软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软实力虽然对事业成功非常重要,但却是无法触摸的。软实力包括人际交往能力,安排工作优先次序的能力,处理冲突的能力,还有积极的心态等等。

    你可以试着把自己放入各种复杂的情境,用以锻炼自己的软实力,通过他人给你的反馈进行改善提高。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