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史顺良

作者:时间:2019-11-28点击数:

         

基本信息:史顺良     职称:教授      性别:男 

个人简介1983、1998年分别获得文学士、文学硕士学位(兰州大学外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华中科技大学专门用途英语专业),1992年1月至1993年1月在在美国南卡来罗纳州兰德大学工作学习,2005年1月至2005年2月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参加教师培训。现任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兼任甘肃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大学外语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学校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负责人。 

研究兴趣 

    专门用途英语、语篇分析、科技英语翻译 

科研成果    

教材    

1.《大学基础英语读写教程3》(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8月。    

2.《科技英语读写教程》(参编),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年2月。    

3.《高职英语教程》(第三册)(主编),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年9月。    

4.《大学英语实用语法教程》(主编),甘肃文化出版社,2000年7月。    

5.《大学英语实用阅读教程》(主编),甘肃文化出版社,2000年8月。 

6.《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单项训练与测试》(主编),甘肃文化出版社,2001年3月。 

代表性论文
   

1.语言学类学术文章的标题结构及其语用功能:调查与分析,《外语教学》2010年第4期。    

2.语料库在语言测试中的应用,《山东外语教学》,1997年第4期。    

3.威尔逊翻译模式指导下的科普英语翻译,《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5期。    

4.商务英语中构式语的功能分析,《宁波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2期。    

5.英语教育类公众演讲的积极话语分析——评价理论视角,《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1期。    

6.从视觉语法角度解读电影《阿甘正传》的多模态意义,《语文学刊》,2012年第9期。    

7.从模因论视角分析企业网站标语构建模式,《长春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期。    

8.从语气系统看奥巴马国情咨文中的人际意义,《洛阳理工学院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2期。    

9.从介入资源看突发事件英语新闻客观性的构建,《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21期。 

10.工程领域英汉学术论文引言语篇结构的对比研究,《咸宁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11. 英语学术语篇中元话语的交往行为意义分析,《山东外语教学》,2014年第5期。

12. 阅读任务在二语词汇附带习得中的效果——ESP阅读的实证研究,《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 

科研项目:    

1. 2010.6-2011.12,基于语料库的英汉学术语篇特征对比研究,甘肃省教育厅硕导基金项目。(主持人)    

2. 2011-2012,学术互动语境中交际者身份建构机制及语用制约因素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青年项目。(主要参与者)    

3. 2012.9-2013.6,基于Wiki平台的大学英语移动学习研究,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大学英语教改课题。(主持人)  

获奖情况

1.甘肃省教学成果厅级奖(2001、2011);    

2.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爱戴的老师”(1999年、2000年);    

3.兰州理工大学“优秀教师”(1999年、2000年);    

4.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1999年、2007年);    

5.2011年兰州理工大学“十一五”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6.2012年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甘肃省师德标兵”;    

7.2013年兰州理工大学“十大师德标兵”。      

 

上一条: 段文颇 下一条: 水无砥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