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级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并开展摸排工作

作者:杜嘉伟时间:2022-07-02点击数:

6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彭家坪校区文理大楼417会议室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工作水平,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李静、杜嘉伟以及学院7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杜嘉伟分析了期末考试复习状态调研结果,主要从学习习惯、课堂质量以及环境因素各个方面剖析了学生目前的复习状态。就学生考前心理调研结果和焦虑原因进行分析并给予大家心理焦虑疏导建议。李静通过列举案例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强调了作为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要做到积极地倾听、鼓励、支持和理解,要将心理辅导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时学院要求各班开展心理问题摸排工作,各班班主任逐一与同学谈话了解近期心理状况,对摸排出存在心理困惑的学生建立档案,联系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咨询帮扶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及摸排工作,各班心理委员及联络员评估了自己的压力状况,同时掌握了缓解压力的放松训练方法。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同学们“情绪排查兵”工作,去主动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并及时反应与疏导。(撰稿:杜嘉伟;终审:杨雅琼)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