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语系学生在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喜获佳绩

作者:蔺金凤时间:2022-06-24点击数:

参赛歌曲团队

参赛舞蹈团队

2022年6月17—23日,由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与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于云端进行。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国内外28个国家67所高校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采取线上方式,参赛团队录制参赛内容,包括戏剧、舞蹈、朗诵、歌曲上传百度网盘并发送链接,由中俄两国10名专家组成评委。我校选拔2020级俄语专业汪洋、2021级俄语专业赵子琪组成歌曲团队,选拔2019级俄语专业焦云扬、何铭琪、任玉凤、周子淇、杨子慧、苏子涵、闫隆菲组成舞蹈团队,由蔺金凤、张晓宇老师指导团队参赛。

学校参赛歌曲团队作品名称《我不会半途而废》,舞蹈团队作品名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由老师指导、同学自编录制而成。作品反映了中国俄语学习者对俄罗斯文化的认识,将语言、文化、歌曲、舞蹈、中俄青年人的梦想融为一体,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言放弃、勇追梦想的精神。最终,歌曲团队获得一等奖,舞蹈团队获得三等奖,蔺金凤、张晓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组委会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云端相聚、线上切磋,指导教师和选手们实时参与了开闭幕式的互动,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情感交流,促进了中俄人文合作。(撰稿:蔺金凤;审稿:庞茜之)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