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生涯报告会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时间:2019-06-05点击数:

万兆元做报告

译著捐赠

译著

 

5月28日下午15:00,外国语学院学院特邀优秀校友万兆元,牛津大学李纳克尔学院博士生、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做客“THE VOICE”讲堂,在兰工坪校区1南202教室为学生上了一堂生涯规划课。学院大三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辅导员贾永胜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万兆元首先就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求学之路进行了分享。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困惑,首先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尤其对学习语言的毕业生未来就业方向和就业后出现的困扰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我院成功校友典型,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作了全方位的解析。他就如何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要求同学们要多思、善思,不断总结和归纳。在互动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提问,万兆元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并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顺利签约。最后万兆元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专项翻译学,并就翻译学相关主题、网站、学习技巧进行了一一介绍,将自己的译著《牛顿新传》、《0-12岁给孩子一个好性格》两本书捐赠给学院,同时随赠自己当时在校时的《甘肃工业大学英语协会章程》、《“好书同看,资源共享”小小读书工程》纸质保存版赠给学校。

相信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他们将进一步挖掘自己的潜力,结合自身优势,更加合理规划自己的择业就业道路。

电话:0931-2973925    邮编:73005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西校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95号